目前所在位置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 公司登記資料查詢
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 經濟部─公司名稱暨所營事業預查輔助查詢
請選擇條件輸入資料
公司特取名稱:
  (至少輸入壹個或壹個以上的中文字,且由公司名稱第一個字開始輸入,不得含有英文或阿拉伯數字)
※公司名稱如有違反其他法令,而侵害他人在先權利者,仍應依各該法令規定辦理。
※於申請公司登記之前,應先查詢是否已有著名註冊商標在先,以減少公司名稱與商標權衝突之爭議。
 ●著名商標名錄及案例彙編
 ●商標檢索系統

  

公告訊息

本部商工行政服務相關網站將於112年1月1日起停止支援TLS1.1安全性傳輸協定,並請務必啟用TLS 1.2以上版本
2022年6月30日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

    為符合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辦法之資通系統防護基準,使用公開、國際機構驗證且未遭破解之演算法,本部商工行政資訊系統將提高網路傳輸加密等級,本部商工行政資訊系統將自111年7月1日起公告6個月後關閉「TLSV1.1加密通訊協定」功能,並改用TLSV1.2以上之加密通訊協定,屆時部分瀏覽器將因安全協定等級過低導致無法正常瀏覽使用本部商工行政資訊系統。
    目前最新版的主流瀏覽器皆支援TLS 1.2(含)以上協定,請於111年12月底前檢視或更改相關設定,以避免無法正常開啟網頁, 各瀏覽器版本說明如下:
    Google Chrome 38以上
    Google Android (5.0以上) 內建瀏覽器
    Apple Desktop OS X (10.9以上) Safari 7以上
    Apple Mobile iOS (5以上) Safari 5以上
    Microsoft Edge

    TLS1.2設定步驟詳如附件


[本查詢項目自20070623 起共累積查詢 19608562 筆]

※解散、廢止、撤銷(或撤回認許、廢止認許、撤銷認許) 之公司,應行清算,其於清算範圍內,視為尚未解散, 他公司仍不得申請預查保留與其相同之公司名稱

【查詢規則】

1、 「台」與「臺」:「證」與「証」:「豐」與「丰」:「雙」與「 同『雙』字 」:「泉」與「 同『泉』字 」•••等均視為相同文字,如所輸入之文字有前揭之情形,應分別輸入,以確認是否有相同之公司名稱。
 
2、 二公司名稱是否相同之審查,依 『公司名稱及業務預查審核準則』 規定辦理。
 
3、 所顯示查詢結果係以台端輸入之文字 為比對條件,所輔助篩選之結果,實際得使用之名稱仍須依申請程序,經本部依法核准者為準。顯示內容僅為公司開頭名稱與 輸入文字相同的所有公司統一編號、公司名稱、設立狀態及營業項目;並顯示所有預查保留中與 輸入文字相同的所有公司統一編號、預查編號、公司名稱及營業項目
 
資料如有錯誤以實際核准登記資料為準